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大学生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1:38 点击量:

7月6日下午,西安交大大学生党委在党员之家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学工部部长、大学生党委书记周远,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党委副书记李新安到会,大学生党委委员、各书院党总支委员、书院负责人、“两优一先”获得者、师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会议。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生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重要论述。

李新安宣读大学生党委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倡议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向先进学习,以先进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添彩。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政治职责,不断增强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远、李新安、大学生党委组织员陈斌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者代表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南洋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凯,即将毕业奔赴西藏拉萨支教,他感谢组织和学校的培养,发言中动情地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最重要的是要有家国天下的情怀和为理想不懈奋斗的一腔热血,始终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他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一名西迁新传人的时代使命感,做民族之脊梁,国家之希望。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启德书院辅导员吕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幸福奋斗者,西迁新传人》为题,分享了“胸怀大局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无私奉献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认真负责做成长进步的奋斗者”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

会上,还传达了西安交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创新发展中创新育人工作等部署,不断提升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会议还对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系统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上一条:大学生党委学生党支部骨干成员赴延安开展“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专题研习活动

下一条:大学生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