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大学生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1:39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当日下午,西安交大大学生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学习讲话精神,畅谈感受感悟。

大学生党委书记周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振奋,作为学工干部,更感到肩负责任的重大。统筹“两个大局”,围绕立德树人,我们担当政治责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重要论断,激励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各位委员热烈发言,畅谈体会。大家认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血沸腾,精神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号召,并向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青年学生的特点,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人生坐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结合重点工作,大家还研讨了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加强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和时间要求。

上一条:大学生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条:大学生党委、文治书院、彭康书院与各学院召开“党建引领协同育人”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