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20:20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提升新时代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打造陕西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朋友圈”,4月24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大学生党委主办、文治书院党总支承办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在大学生党委党员之家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刘恒,文治书院党总支委员孟建芳,文治书院党建办指导老师李经纬出席论坛,来自陕西省各高校近30名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筑牢战斗堡垒,夯实百年基础”为主题。牛宏杰致开幕词,指出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既是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一个重要措施,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契合学生工作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期待通过交流碰撞、相互借鉴,进一步提高做好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发挥好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学生党支部建设的质量,推动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开启新局面。

图片包含 室内, 男人, 桌子, 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治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强带领与会同志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交大考察时的讲话视频。王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每一所服务西部的高校的认可与鼓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大学等高校的讲话对我国高校建设有了更深的指引和更高的要求,西部高校当不负所托、牢记使命,在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重要战略建设中谱写新的奋斗篇章。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柜台, 女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题发言和交流讨论环节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硕0115&0116党支部书记倪蒙、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赵崇智主持。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19级植病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张鑫、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党亚亚、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副书记孙向梅、西安科技大学测绘学院测绘工程系和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刘春晖,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海洋、机械工程学院硕0004党支部书记薛成、文治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登辇、励志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侯谱,分别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如何增强党员获得感、如何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新时代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模式探索、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如何提升党员对支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及当代青年党员应该讲政治、亮身份、做先锋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各位支部书记积极提问,各抒己见,围绕各自在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探讨,收获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论坛上为本次获奖的会议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经过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薛周利、牛宏杰、刘恒为获奖支部书记颁奖。

薛周利致闭幕词,强调了学生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认为学生党支部应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努力专研、全面健康发展。学生党支部干部是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因此既要有驾驭基层组织建设的业务素质,又要有勇于创新、善于协调、忠实服务的本领。希望与会党支部书记将讨论的内容带回学校和支部,并创新性地应用到未来的支部建设中去,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论坛是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聚焦问题、紧盯短板,办实事、开新局,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交流讨论进行了分享与学习,相信大家都有诸多收获,每一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也定能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大学生党委、崇实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书院协同育人”推进会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召开党史专题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