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召开党史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18 点击量:

4月21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考察一周年之际,大学生党委在党员之家举办“北斗论坛”党史专题教育讲座,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田建军作“红色起点:开天辟地大事变”的报告,各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主持讲座。

田建军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时代背景、重要节点和历史意义,运用丰富的史料,阐述了学习“四史”特别是重点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他把党史故事和当下的学习生活紧密结合,对大学生成长进步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互动交流中,田建军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难,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方法。他提出,要重点阅读重要文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资料,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全面辩证地学习党史,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牛宏杰对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建议,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西迁精神相结合,结合校史学党史,深刻领悟西迁精神的内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增强使命意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觉践行发挥作用相结合,党员同学要“亮身份、做表率”,时时处处争先,在同学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全面发展。

来自崇实书院的钱永霞在讲座结束后表示,聆听讲座之后受益匪浅,解决了学习党史中很多方式方法的疑难,并对建党初期的历史细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成就有了更深的感悟。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落幕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工部及大学生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北斗论坛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