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启德书院一八级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5:42 点击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随着疫情的好转,亲戚朋友间的聚会越来越多,浪费现象也愈来愈浮现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崇尚粮食节约理念,加快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启德书院一八级党支部于2020年8月21日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曲志鹏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学习背景"、"总书记的相关指示"、"社会各界在行动"和"讨论交流"四个部分。会议伊始,曲志鹏同志提出校园节俭活动的五点要求,并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

 

总书记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随后,主持人以两个短视频让大家了解了人民日报发布的关于珍惜粮食的宣传片---"珍惜每一粒米"和江西理工大学校园食堂光盘换水果的政策,同时还列举了郑州一家饭店将"杜绝铺张浪费"写入企业的三大主张的实例,由此向大家展示了社会各界践行勤俭节约理念的行动。

会议最后,曲志鹏同志引导大家就"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该怎样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魏莱同志:

在我看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生活学习中做到节约,首先应当从衣食住行这样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颗米;循环使用自来水;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都是我们可以做到,也应该做到的。在此基础之上,还可以考虑在科研中减少器材的浪费,在学习中高效利用时间等等。我们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渺小的,但当众多的力量汇聚在一起的时候,这份力量对于我们整个国家、民族来说都是不可忽视的。

 

周江霖同志: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自身做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要积极带动周边的同学,家人,朋友行动起来,虽然我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并不意味我们就可以肆意浪费,浪费可耻,不管是粮食还是能源或者其他资源等等,所以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不浪费粮食,物尽其用,弘扬节约的精神,让我们坚定地跟随党的领导,创造节约的新风尚。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勤俭节约如甘泉,浇灌了国家的成长,如深夜明灯,引领我们向着成功前进。我们要学习勤俭节约的精神,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反对浪费,使勤俭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时尚,努力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模范,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本科生热议“科创月”开幕式,共同企盼创新港发展新篇章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与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开展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