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与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开展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6:59 点击量:

8月2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在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举行。平利县政协副主席王恩菊,平利县教科局督导办主任邹东,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校长周斌,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校长吴锦鹏,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委员、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南洋书院党总支秘书佀军燕,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雷玉晗、副书记马勇以及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社会实践队队员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平利县教科局副局长龙腾海主持。

平利县政协副主席王恩菊说到:“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热烈欢迎西安交通大学的各位领导和同学来到我县,西安交通大学作为帮扶单位,多年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助力平利县实现整体脱贫摘帽,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也体现了以听党指挥跟党走为精髓的西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前往平利县中心小学、西安交通大学实地调研,彰显了总书记对于教育工作的重视。借此契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两地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实现立德树人目标。希望老县镇中心小学和城关初级中学能够为南洋书院社会实践活动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多的支持,也希望南洋书院能够选派更多优秀学生来此实践。”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委员、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分别与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校长和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校长签署了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授牌。

郭小平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和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是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常态化、规模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实践基地的设立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形式,希望之后能够与挂牌单位共同商议,开展更多促进各年龄段学生成长发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平利县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由南洋书院负责承建,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连续三年赴平利县开展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相关的调研实践活动,曾获2019年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先进团队”荣誉称号。此次实践基地的设立有利于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在实践中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用自己的技能回馈社会,落实“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要求。

上一条:启德书院一八级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下一条:【行山川 广见闻】万众瞩目清凉山——学习党的新闻发展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