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本科生热议“科创月”开幕式,共同企盼创新港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8:36 点击量:

 

 

9月5日上午,中国西部创新港“科创月”活动盛大开幕,为期一个月多的时间里,来自海内外的一流高校、科研机构、行业龙头将齐聚新港,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各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现场观看“科创月”启动仪式现场直播,亲身感受这次高端论坛、科技演练、校地合作的盛会。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畅谈体会。

 

 

 

电气76班学生赵子仪是预备党员,也是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他谈到,王树国校长致辞中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为背景阐述了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下举办“科创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体现了交大对中央号召的响应,体现了交大的使命担当。科创月开幕式大师名流汇聚,向世界展现了开放、共享的精神,展示了交大的创新思想和建设理念,交大人正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交大智慧!

 

材料84班米日阿依•哈力甫表示,观看开幕式倍受鼓舞,身为交大学子倍感自豪和骄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应当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出贡献。大船出港,扬帆起航!依托创新港这样的平台,交大人一定能够续写更大的辉煌。今后要努力奋斗,积极创新,为交大,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治书院第一党支部郭利华同学表示,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的发言让他体会颇多,在感到无比骄傲自豪的同时,更激起了自己对贡献祖国、奉献社会的热忱,将不改初心,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添砖加瓦。

 

南洋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孟祥琛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通过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政府见习以及书院团工委的学生工作锻炼,使自己对个人发展、学校价值、社会贡献有了全新的认识。胸怀报国之志、秉承高水平科研学术、养成创新创造能力,是我们每一位交大学子的不懈追求;注重个人素质综合进步、主动探索技术的社会价值与应用空间,是我们每一位交大学子的学习方向;面向国家胸怀世界、立足西部发展建设,是我们每一位交大学子的成长定位。

 

启德书院临床85班班长张汝浩表示,创新港不仅是属于交大,属于陕西,更是属于中国,属于全世界的一流的、开放的科创研究平台,它将广泛接纳各个大学、各个企业的人才,将大学、企业、社会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将弥补国内科技创新的短板,提高我们科技创新实力,让中国更强盛起来,最终带动全世界的人民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彭康书院18级机类党支部王嘉诚认为,创新港通过“科创月”活动,为高校、企业、研究机构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将推动整个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步伐。这不仅仅是一份机遇,更是一份责任,是我们每个交大人的责任。表示将努力前往创新港继续深造,为祖国西部的发展,一带一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仲英书院2017级学生郭思远谈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立是交大立足国家、立足世界培养人才的强有力举措。从当初壮志西迁,到如今创新港快速发展,交大始终以家国情怀为核心、科技创新为动力,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强的时代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科技引领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交大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时代需求,打开学校大门,打造西部科技创新发展新平台,一定不会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钱学森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董宿宸同学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安交通大学时所说,“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交大西迁已逾一甲子,立于新的历史起点,西迁精神又有了新的时代传承,身处科技革命的时代,交大人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交出了交大对于大学模式探索的答卷,渴望能将个人汇入“科创月”的洪流,与交大同行,与祖国同在。

 

崇实书院法学91班的张彧铭认为,“科创月”是交大为了促进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做出的一次积极探索,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到来,时代日新月异,我国如果要继续紧跟潮流并对世界其他国家进行超越,就一定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校企联动,坚持最高效地把科技创新转化为生产力,直接造福人类社会发展。

 

宗濂书院刘馨瑶同学说到,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启动仪式,激动万分兴奋不已。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港作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正向我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科技成果展示、拓宽深化合作的契机。坚信全体交大学子定会不断进步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交大力量,贡献交大智慧!个人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更应当努力奋进,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在观看完“科创月”活动开幕式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是一场科技交流以及产业发展的高端论坛,也是西安交通大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参与“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积极实践,更是一场探索创新创业与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探讨高校在新时代引领定位的盛会。新时代交大青年学子当以创新港“科创月”活动为契机,共同为谱写高等教育新篇章贡献力量。

 

 

 

上一条:【深化1+X共建】 南洋书院、励志书院和饮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节约粮食,走进食堂”讲座

下一条:启德书院一八级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