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仲英书院教工党支部赴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16:17 点击量:

 

为加强党史教育,增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思想建设,更有力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仲英书院教工党支部于7月9日前往蓝田县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

 

          

 

 

怀着崇高的敬意,全体教工在讲解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学习。1935年红25军高举北上抗日旗帜,经过独树镇、庾家河等战斗进入陕西,建立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实现了革命战略转移。在这里,通过著名的文公岭等战役,红二十五军粉碎了国民党对根据地的围堵,扩建红军,配合红军作战,有力的保存了红军实力,为配合中央红军的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是红军长征史上第一个到达陕北的队伍,标志着关中地区最早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在此期间当地红军创作了红军歌《木羊调》《红二十五军青年战士进行曲》等曲目,从中我们看到我们的革面先烈,一方面对待敌人不畏艰险、不畏牺牲,另一方面对于群众紧密结合、团结友爱。展厅里,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物品记载着当年发生的事情,向我们再现了红军当年的艰苦岁月。

 

           

 

 

参观完毕后,在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慧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老师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对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感受颇深,对我党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尤其是红二十五军的 “娃娃军”中参加革命最小的战士仅有9岁让大家感慨万千,让老师们对以后如何加强当代大学生责任意识有了更多的想法,也让老师们纷纷再次感慨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工作中,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坚守基层工作岗位,引导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为祖国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仲英书院 杨艳丽

 

 

上一条:仲英书院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下一条:第十八届“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火热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