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关爱陪伴体验成长”——记励志书院国防生党员隆德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5:23 点击量:

 

2017年7月16日至8月3日,西安交通大学励志书院2014级党支部17名国防生生党员来到宁夏隆德县,参加了闽宁教育帮扶隆德县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完成了历时近20天的支教活动。此行领队由党建秘书郑冬老师担任,随行还有三位心理老师、一位国学老师。志愿者为夏令营开设的课程包括:心理健康教育、绘本、国学经典讲读、英语童谣等。

 

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有隆德县留守儿童、建档立卡户等200名中小学生。本次暑期实践以“关爱 陪伴 体验 成长”为主题,为留守儿童传递关爱和知识,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温暖;让国防生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寓教于乐,拓展视野

 

为了传授知识、拓宽视野,志愿者们  精心设计了所有课程,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绘本课,为孩子们讲授《石头汤》、《故障鸟》等许多简单易读而内涵丰富的知名作品,层层剖析、循循善诱,带领他们体会绘本里的情感和寓意。国学课上传授《论语》、《诗经》等作品,联系现实生活,让孩子们体会国学中蕴含人生智慧。英语《星期歌》、《你和我》等童谣,浅显易懂、朗朗上口,既带给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快乐,又激发了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心理课,通过找零钱、洗车等小游戏,让孩子们敞开了心扉,建立伙伴关系,尽情释放自我。

           

 

 

师生交流,情意绵绵

志愿者们抓紧一切与学生交流的机会,除了每天走访宿舍外,还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7月21日,志愿者们与全校师生一起包饺子,浓浓的饺香也包进了师生们浓浓的情谊。

 

                                           

 

7月25日,志愿者们来到贫困学生家中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放假期间的生活情况等,并代表书院赠送了慰问品、书籍等,同时勉励学生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多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7月30日,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用激情和汗水传达着对运动和生活的热爱,师生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8月2日,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趣味运动会,企鹅漫步、仙人指路等八个别具趣味的小游戏,让孩子们放下平日里的烦恼,尽情欢笑。

 

 

革命圣地,净化心灵

 

隆德县既是贫困县又是革命圣地,国防生党员们利用闲暇时间,走访长征故地,感受长征精神。

 

7月21日,志愿者们和夏令营师生来到西吉县将台堡,为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参观将台堡会师纪念馆,学习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8月1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国防生党员们以特殊的方式纪念建军90周年。支部一行重走长征路,攀登六盘山,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并在馆前“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题字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刻准备用自己的青春续写长征精神。

 

          

 

 

“关爱 陪伴 体验 成长”,在相互陪伴中,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感。离别的日子不期而遇,8月4日,在寄语和祝福、拥抱与泪水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挥手告别。

 

此次支教活动,只是励志书院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一环。今后励志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加强理论学习,创造更多实践机会,为培养优秀的国防生党员而不懈努力。

 

 

励志书院2014级党支部

2017年8月4日

 

 

上一条:第十八届“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火热进行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红歌响校园”——启德书院2016级党支部红歌歌咏比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