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与法学院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08:49 点击量:

5月30日上午,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在支部书记刘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法学院会议室,与法学院党总支联合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之双院工作交流座谈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教授、副院长丁卫教授以及院长助理吉兰湘老师、本科生教务秘书王德霞老师参会。

 

           

 

王保民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的发展脉络,从1901年肇始于南洋公学的法学课程,到1985年恢复法学专业,从2008年法学院正式成立,到现如今已建成完备的法学人才培养体系,成为我国重要的法学人才培养基地。这期间经历了无数坎坷,但是一代代交大法学人百折不饶,求真务实,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不断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接下来,丁卫老师补充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以及近年来学科评估遇到的困难与机遇,并结合自己教学的亲身感受建议书院和学院在学生培养中要注重科学情怀和人文素养的培育。针对当前法学学生存在的知识面较窄,读书较少的问题,丁老师谈到,在制定新的培养计划时,学院会考虑在大一开展通识教育,不设专业课程,让学生多读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吉兰湘老师也从她与学生的亲身交流中谈了法学专业学生的特点以及教学中与学生互动的相关问题。

 

接下来,双方就工作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如:法学实验班(中澳丝路班)的招生、教学、毕业去向等问题,如何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为平台加强法学专业学生国际化问题,司法队伍改革对于法学专业学生的影响等各类问题,发表各自的看法。此外,双方还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如活动组织、行为习惯养成、毕业去向等各类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此次座谈会提升了书院辅导员老师、学院教学秘书的业务素养,对于双方进一步增强了解、合作育人有着重要的帮助。

 

 

 

上一条: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准则》《条例》学习辅导会

下一条:王树国校长参加文治书院“两学一做”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