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件查询

热点文章

文件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查询>>文件查询>>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八届“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17:14 点击量:

 

各书院党总支: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全面依法治国迈出坚实步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大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描绘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为着力增强我校基层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现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和英雄主义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全校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员在学风、班风、校园文化建设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经大学生党委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八届“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百年大党不忘初心,莘莘学子筑梦中国”。

 

 

二、评选对象和表彰名额

评选对象为成立一年以上的学生党支部,本次活动拟评选出“十佳”党支部十个和十佳党支部提名奖若干。

 

 

三、总体思路

将迎接党的十九大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明确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把迎接党的十九大与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做好学校事业成就宣传,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把迎接党的十九大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迎接党的十九大与推动学校和书院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快“双一流”建设、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以学习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引导学生在大学期间认识百名老师,阅读百本经典,聆听百场报告,参加百场活动,将“四个一百”和“四个主义”融入育人全过程,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的情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四、评选程序和日程安排

 

1、初赛(2017年9月初-9月20日)

各书院党总支按照《大学生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学生党发〔2017〕1号)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学生党发〔2017〕29号)文件要求,指导所有学生党支部有计划、有步骤的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将迎接党的十九大与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相结合,高扬四面旗帜,弘扬四种文化,开展读书征文、读书交流活动,开展 “西迁精神最难忘,奋斗青春最美丽”等为主题的活动,宣传、学习老一辈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和文化内涵,展现新一代交大人勇立潮头、锐意进取的使命担当。

各书院党总支应督促学生党支部做好记录(文字、图片、视频等)和宣传工作,根据上一学期以来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在本单位组织初赛。初赛评审内容应包括组织生活记录、主题活动记录、工作成效等,选拔出本单位最优秀的1-2个支部代表书院参加十佳党支部评选,并报大学生党委办公室,组织申报时间截至9月15日。

 

2、复赛(2017年9月20-9月底)

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支部的所有日常工作记录(文字、图片、视频),支部宣传情况,支部满意度测评以及支部影响力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审,确定支部评分。

 

3、展示及总结交流(2017年10月初)

根据复赛结果确定“十佳党支部”和“十佳党支部提名奖”,大学生党委组织召开表彰交流大会,获奖支部做支部主题活动展示汇报,所有学生党支部观摩学习,推广先进党支部工作经验,推进学生党支部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五、组织领导

 

“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是我校本科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之一,希望各书院高度重视,加强指导,为学生党支部活动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以确保评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各书院指派一名党建联络员全程参加和指导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和工作的开展,请将联络员名单于9月13日之前报送。

 

 

联系人:朱荣锋 张明明 惠彦渊

电 话:82668786

 

 

附件一、《关于第十八届“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申报材料的通知》

附件二、《第十八届“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评分细则》

 

 

 

大学生党委

二○一七年九月四日

 

 

上一条:大学生党委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

下一条:关于做好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