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研究

学习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研究>>学习研究>>正文

彭康书院承办大学生党委2014年第七次会议暨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15:54 点击量:

 

2月12日上午,大学生党委在彭康书院东20-121会议室召开2014年第七次会议暨集体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大学生党委委员以及彭康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本次会议是大学生党委本年度第七次会议,学习了李世默LED演讲《中国崛起与“元叙事”的终结》、肯•罗宾逊演讲《学校扼杀创造力》演讲,并就近期大家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

 

               

 

主持人彭康书院院务主任苏玉波介绍本次集体学习会的学习内容。大家认真观看了李世默LED演讲《中国崛起与“元叙事”的终结》、肯•罗宾逊(Ken Robinson)的LED演讲《学校扼杀创造力》,并学习了演讲的中英文演讲稿,各位委员轮流朗读了英文演讲稿,加深印象,深入理解演讲内容。各位委员就两段演讲进行了简短讨论,简单谈了自己的观后体会。

 

学习会上,宫辉副书记在汇报中简要介绍了前几次学习会的主要学习任务,汇报了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结合自己阅读《寂静的春天》和《资本论》的情况谈了自己读书的体会,宫书记指出在当前信息极其碎片化的背景下,系统性地学习、读书的重要性。同时谈到了今天的学习内容,希望大学生党委能够挑选出适合的LED演讲,作为本科生党支部学习的材料,并建议各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也可以进行学习和讨论。此外,宫书记还建议每一位委员准备10分钟的演讲,表达自己的某个观点。

 

学工部部长尚春阳谈了自己近期的读书感受,表示结合学生工作加强学习,在读书中不断增加知识积累,同时还谈到了自己阅读《寂静的春天》的体会,认为思考角度很特别,值得深思;启德书院副主任李新安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谈了对于文化创新的认识和阅读的重要意义;南洋书院主任刘茹结合南洋书院内部的学习情况,谈了自己阅读《资本论》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宗濂书院主任何益敏谈了李世默演讲的体会以及学生个性培养的问题;文治书院副主任郭小平谈了自己学习《资本论》、《之江新语》的阅读情况和读书体会;仲英书院副主任徐慧谈了大学时代学习《资本论》的情况以及重新阅读的体会;彭康书院主任苏玉波谈到了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时间碎片化的问题,表示一定要有效利用时间认真阅读和学习;崇实书院主任许春秀谈了《资本论》和《寂静的春天》的阅读情况以及生态环境方面的思考。在分享中,大家进行了有益的讨论,气氛热烈。

 

宫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加强系统性学习的重要性,提出了结构化、多样化和互动性的三点学习建议,此外还安排了下次学习会的主要任务和内容。

 

 

上一条:大学生党委在崇实书院举行集体学习活动

下一条:西安交大大学生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