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研究

学习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研究>>学习研究>>正文

西安交大大学生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15:52 点击量:

 

6月26日上午,大学生党委召开党委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卢天健书记主持会议,宫辉副书记、尚春阳副书记以及大学生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尚春阳带领全体党委委员对《细则》进行了学习。大学生党委根据《细则》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结合学校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学生基层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具体化的规定,制定了《大学生党委关于党员发展工作的实施细则》(讨论稿),对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做进一步的规范。会上,大学生党委委员对新的《实施细则》也进行了讨论和修订。

 

大学生党委书记卢天健指出,中央修订颁布新《细则》具有重要意义,它体现了新时期中共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是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大学生党委学生党员最多,进一步规范党员的发展、提高党员的质量,充分发挥党员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至关重要;大学生党委要不断加强学生党员入党后的再教育,使他们真正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在学风建设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下学期,大学生党委还要联系各学院,召开一次学生党员发展的专题研讨会,学院的教师、班主任应参与学生党员的发展,在学生党员发展中发挥作用,提出宝贵意见,同时也是书院联系学院的一个很好的契机。

 

会议要求各书院党总支要尽快组织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共同学习《细则》,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为总体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和入党后的再教育工作。

 

上一条:彭康书院承办大学生党委2014年第七次会议暨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委员会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学习计划 学生党发〔2015〕22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