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西安交大学习社临时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考察一周年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0:22 点击量:

2021年4月21日为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考察一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学社(简称学习社)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学习西迁精神。

随后,学习社临时党支部在大学生党委党员之家召开了4月组织生活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纪洁同志就西迁精神及其自身理解感受向大家作了主题报告。何飞宇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社第二小组成员依次分享学习心得。黄连池同志分享了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的学习感悟,以党史教育的层面,剖析了现当代中国高校开展思政教育的路线与方法。她分享到,高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实现学做结合,巩固工作成果。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丰富思政教育的内容,培养民族复兴大业的优秀继承人。

谈一笑同志以《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全面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她认为,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青年学子的历史任务,更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唯有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由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正确认识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任务,我们方可前路开阔,大展宏图。

陈晨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的使用说明。虽然该标识最近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但其使用的要求却很少为大众所知。正确使用该标识不仅是我们中国公民的责任,更是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由衷的尊重。

庞祥毅同志透过文件《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展示了具有西安交大特色的党史教育内容、方法与模式。

正如学习社临时党支部书记代成军在总结中所言:“西迁精神是青春飞扬的年华、是家国情怀的升华、是时代精神的精华。”学习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西迁精神,学好党的历史,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以萤烛之光增辉日月。

下一条:关于举办本科生“尊重劳动,节粮爱粮”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