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大学生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6:34 点击量:

4月26日上午,西安交大大学生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大学生党委书记周远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新华社《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新闻报道。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

周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对“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领会把握和使命担当,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各书院党总支要及时组织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西迁精神进行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家表示,作为学生工作者,要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始终向党、立志成才。

中心组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上一条:学工部、大学生党委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下一条:大学生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