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大学生党委兴庆校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0: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学生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1月5日下午,兴庆校区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团委副书记李利波出席会议,临时党支部全体支部成员及各书院党员志愿者代表列席会议。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朱荣锋主持会议。

坚持思想引领,抓好学习武装思想

临时党支部成员王福豪、胡可勰、田胤、刘凯田、李浩天带领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大学生党委近期下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南洋书院党总支副书记、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胡可勰带领全体同志观看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视频,并从“历史与未来”“祖国与人民”“世界与中国”“期望与挂念”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的感受和体会:“百年大党,风雨兼程,硕果累累;今天,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每一个交大青年学子,都要为中华民族的历史宏愿而奋斗!一起向未来!”

仲英书院党总支副书记、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田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内涵。他表示,“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严格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行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党有号召我行动,志愿服务有担当

自此次疫情以来,在大学生党委和校团委指导下,各书院积极行动,组建抗疫党员先锋队、招募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每次有任务,临时党支部通过信息平台招募志愿者,广大学生志愿者也积极踊跃报名、挺身而出,几分钟就已招满志愿者,充分彰显交大学子的责任担当。疫情寒冬里,他们不畏严寒,积极投入校园内各执勤点、物资搬运与发放、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食堂和宿舍协管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线。

党员志愿者代表分享自己学习体会以及积极投入抗疫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钱学森书院笃学党支部党员志愿者魏成骁参加了党员先锋岗校门口值班、物资搬运与发放等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他说:“今后,我也会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相信疫情能很快结束。”

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官昕姝积极投身到核酸、宿舍及食堂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当中,“作为一个经历了两次疫情的湖北学生,湖北疫情时更多的是对未知的恐惧和紧张;而如今,面对西安疫情,我的内心充满着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我深知‘我是党员我先上’绝不是空话。在无数个志愿者的共同的努力和付出下,我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

来自能动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先锋队成员马小龙,考研前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给省内市外借考的研究生考生打电话确认考试信息,时间紧迫任务重,但仍然圆满完成任务,“从我参加考研志愿者、物资搬运、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等工作中,我看到的是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每一次的工作越来越有序规范、有条不紊,大家工作的干劲和信心越来越实足,整个学校显得更加的团结有力,感觉无论什么样的困难或者多么艰巨的任务,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储能专业仲英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黄炳开在考研期间参加了仲英书院负责区域志愿工作,并在考研志愿任务结束后积极加入仲英书院抗疫志愿者队伍,负责维持核酸检测排队秩序。“天气虽冷,但是人心不冷!天气越冷,疫情越严重,越是党员冲锋向前的时候。我是党员我先上,带头参与书院、学校的志愿者服务,不仅仅是弘扬志愿精神之举,更是我们党员同志争做抗疫先锋的体现。”

来自彭康书院能动学院师生第一联合党支部的志愿者阚鸿韬加入抗疫志愿者党员先锋队以及志愿者预备队,积极参与包括装卸物资、楼栋站岗、核酸志愿者、考研志愿者在内的各项志愿者工作。“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在党员先锋的号召与带领下,经常出现志愿者名额一发出就一抢而空的情况。身在这一志愿氛围浓厚、组织领导优秀的集体中,我也积极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集体荣誉感。”

红色马甲身上穿,疫情防控任在肩

各书院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踊跃报名,为缓解疫情期间食堂人员密集问题,协助做好切实减少校园内公共区域人员流动,协助后勤做好宿舍楼学生有计划有限制出入管理,服务和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等工作,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们寒风中坚守岗位、认真工作、默默奉献成为校园里的最美风景线。

“我的任务是站在梧桐苑二楼南侧大门,引导同学们规范进出,遇到不知情的同学需要解释并指明正确的入口。”文治书院志愿者马茜睿说,“在担任志愿者的每一次服务中,我更加体会到志愿者的辛苦,但身体的疲惫并不能消减我引导同学时的那份满足快乐。”

南洋书院党员志愿者赵海静在谈到敦促书院同学们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时说:“这次的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我需要在南洋书院所属时间段内督促书院三栋楼的同学下楼做核酸。一次又一次地爬楼梯,持续时间长,工作量大。虽然很累,但是能够确保书院每位同学都能按时做完核酸也非常有成就感。”

为了能维持学校全员核酸工作中同学们的排队秩序,能动学院彭康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志愿者樊文灏在过程中全程提醒同学们遵守秩序前进,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间距。“保证所有师生员工安全快速有秩序地完成核酸检测,一切都变得意义非凡了。”

物资搬运发放忙,传递关爱人心

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运送抵达后,南洋书院、励志书院、文治书院等迅速召集师生志愿者组建物资搬运小组,手递手搭建起物资“传送链”,高效完成抗疫物资转运工作。

来自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胡可勰说,“我很荣幸能成为搬运抗疫物资志愿者传送带中的一环,希望我贡献的这一份绵薄之力能将校友们的慰问和鼓励温暖到每一位同学,增强同学们渡过疫情难关的信心。当我们戮力同心、合力抗疫,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校园的生活终将恢复到平静与温馨。”

当物资按要求数量分配到各个书院后,又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抗疫物资的分配发放工作,把学校和社会爱心企业和各界人士的爱心物资及时准确送达到每一名交大学子手上,将关爱与鼓励传达到每一名同学心里。“元旦期间,学校贴心地为大家准备饭盒、口罩、泡面、火腿肠等物资,校友们也暖心地送来了各种抗疫物资。” 物理学院励志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牛炳尧说:“志愿者们也都积极参与物资发送,为抗击疫情,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感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做出自己的贡献,祝愿新的一年一切安好。”

抗击疫情,每一个你我都不是孤军奋战的个体,手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众志成城抗疫情,师生勠力渡难关

疫情防控是我们师生共同的任务和责任,关乎全校师生的安危。崇实书院党员志愿者刘凯田说:“通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发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每一位交大人都在以自己的行动参与其中。辅导员老师们从学校实行门禁以来,一直和我们在一起,全天候在岗位上,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的需求,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同学们积极报名做志愿者,每个人都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积极力量。”

学校近期为每位同学给下发口罩、饭盒、新年加餐券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类防疫爱心物资,各书院组织辅导员几乎每天都要把所有学生宿舍走一遍,给学生送去学校的关心关怀,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求学生不出宿舍楼以后,辅导员老师们特别关心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和日常生活中的特殊问题和困难,始终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师生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临时党支部书记、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朱荣锋,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李利波对近期全体党员先锋队、学生志愿者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全体志愿者积极踊跃参加服务工作、协助各书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表示赞扬;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体支部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二是持之以恒发挥好党员先锋队和学生志愿者的积极作用,继续坚持前一阶段的好做法、好经验,巩固目前来之不易的成果;持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各书院党员先锋队和学生志愿者在进行日常服务工作的基础上,要带动身边的学生干部、宿舍长、学生骨干主动关心关注身边的同学,更细致、个性化地服务有困难的同学;三是进一步做好一线学生志愿者宣传工作,挖掘身边学生志愿者的工作事迹,将学校疫情防控“大考”与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自我管理的“小考”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我做起、积极配合、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一场硬仗。

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老师对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各书院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讲道:“基层是战斗主阵地,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党员要统一思想行动,在关键时刻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临时党支部要加强思想引领,志愿者们分享个人工作体会和感受,教育身边更多地同学,带动大家共同成长。”

在目前战“疫”最吃劲的时刻,兴庆校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充分调动大学生党员先锋队和学生志愿者的主动性、积极性,从党员做起、影响带动身边同学,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同学们互帮助,互相提醒督促,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每个人的力量。在这么一群热血沸腾、党有号召我必应的党员先锋队成员和踊跃参与、积极志愿的学生志愿者的努力与付出下,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与配合下,笼罩西安的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暖春明媚可期!


上一条:大学生党委创新港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下一条:大学生党委兴庆校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服务在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