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热点文章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6:32 点击量:

12月26日,由西安交大宣传部、学工部、大学生党委主办,南洋书院承办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在党员之家举办。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刘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队李科分别作专家宣讲和学生微宣讲。学工部大学生党委秘书包凯,南洋书院辅导员马勇,校学生微宣讲团副团长闫天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参加学习活动。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团长马凯主持学习活动。

542a852f3956e6d1722ddf75ec9b4da

刘源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入,紧扣脱贫攻坚,作“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刘源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就始终坚定解决贫困问题的决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刘源从致富能力、教育水平、代际传递、治理能力分析了我国存在着的贫困原因,并由此阐述了我国在脱贫工作中采取的措施与总结的经验。刘源指出,精准扶贫是我国取得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成果的关键,“六个精准”更是脱贫工作的核心。刘源表示,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概括起来就是一条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统筹兼顾的社会主义脱贫之路,并鼓励与会的青年党员们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735bef67b72a4d43b82b778ace75223

李科同学作领悟全会精神,同为时代燃灯》的微宣讲。李科简要回顾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并结合自身感受提出了自己的理解。接着李科从“已做”“正在做”“将要做”三个层面分析了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采取的措施。

0ed5d437591beb14a0739daca21e6da

以本次集体学习为契机,本科生各党支部将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让党的理论和决策及时走进每一个学生党员的脑中心中,进而更广泛的传播到每一位青年学生。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入选“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下一条:大学生党委、文治书院党总支联合召开第一届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