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开展“辉煌七十年,共建新时代”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6:39 点击量:

9月30日中午,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辉煌七十年,共建新时代”诗歌朗诵会,从家乡变化、社会发展、国家建设等方面回顾新中国自成立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朗诵展现爱国热情,借诗歌彰显爱国情怀。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参会。

首先,第七党支部的张洪基分享了交大人爱国奋斗系列故事,以建校、西迁历史和交大发展为主线,串起了一代交大人为家为国奋斗终身的传奇故事。钟兆琳教授举家西迁,在一片空地上建起了全国第一个电机制造实验室;孟庆集教授以严谨的理论计算,成功向法国汽轮机高压转子制造厂商获得索赔;陶文铨、何雅玲院士坚守教学科研一线,治学作风为众多学子叹服。现如今“创新高地风正劲”,交大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以热情高昂的姿态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各党支部代表以诗歌赞颂祖国,饱含爱国深情。第一党支部的马书宁将家乡榆林的发展写成诗歌,一首《榆林礼赞》将退耕还林、植树治沙、脱贫攻坚的变化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二党支部的赵凌岚和殷婕借《祖国颂》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香港、澳门回归等重大历史事件,表达了中国人民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的拼搏斗志;第六党支部的张鼎茂和唐艺琛朗诵了路遥的《祖国是什么》,告诉师生祖国代表着难舍难离的乡愁眷恋,代表着波澜壮阔的悠久历史,代表着瑰丽多彩的中华文化;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通过南北方自然风景和文化习俗的对比,表达了对祖国家乡大好河山的热爱和丰富文化的赞颂。

为让党员同志深刻感受伟大祖国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南洋书院党总支于暑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并评选出20篇优秀作品。会上,郭小平及南洋书院辅导员为征文获奖者颁奖。

郭小平在总结致辞中强调,希望书院师生能够通过诗朗诵活动回顾历史,通过回顾70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受到祖国正日渐强大。成长于新时代的中国,当代青年应学会感恩祖国、回报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目标,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开阔眼界,今后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担负起祖国建设和发展的重任,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优美动听的旋律唱出对祖国深沉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上一条:电信学部信通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调研会

下一条:仲英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