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王铁军副校长参加文治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11:46 点击量:

6月6日下午5点,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王铁军副校长如约出现在文治书院2013级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全程参与了该支部为时150分钟的第22期党员论坛。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爱萍老师、党建办主任孟建芳老师参会。

按照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同志提出的“两学一做”的号召,根据习主席在系列讲话中提出的“对青年人的五点要求”,结合刚刚过去不久的“五四”青年节,本次论坛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经过一个星期的充分准备,负责本次论坛的同志们设置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供大家探讨:回顾“五四”运动、习主席谈话与“五四”精神和“畅所欲言”的自由讨论环节。

 

论坛开始,在袁秀一同志的带领下简要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过程,从五四运动的启示入手展开了一番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同时在讨论中发现“责任”、“爱国”、“信念”这几个词语出现的频率颇高,而这也正是我们青年大学生所需的品质。简短总结之后,论坛进入第二环节,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被授予“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何祥美的视频。作为入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青年代表,他的事迹让同学们感触良多。对比何祥美的事迹,大家分别从理想信念、过硬本领、创新创造、艰苦奋斗、高尚品格这几个方面,谈了这些优秀品质在何祥美身上是如何体现出来的,而对比自己,哪些方面还比较欠缺。论坛现场各位同志发言踊跃,都敢于指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并能做出反省。有同志指出当代大学生在艰苦奋斗方面做得不够,大家生在长在这样优越的环境下,很多时候安于享乐,一旦遇到艰苦困难的境况,就产生抱怨不满的情绪,这是不符合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的,也不符合党章党规里对党员提出的要求。同学们这种自我批评精神十分可贵,这也正是论坛举办的用意所在。在这样活跃的气氛中,论坛进入到了最后的“畅所欲言”环节。通过“今夕青年对比”和“对待青年时光的态度”两个方面的探讨,大家再次展开了精彩的讨论,引得阵阵掌声。

 

           

 

本次论坛,主持人还为大家设置了附加环节,引导大家关心关注时事。大家就不久前外交部长王毅对欧美记者的反问行了讨论,结合近年来我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同学们纷纷感慨综合国力的提高为国家带来的变化:不仅国际上的发言越来越硬气,同时也更加主动的去承担与国力相匹配的国际义务。同学们的发言中蕴含着大家的思考结晶,让在座的同志们收获了很多。

 

           

 

论坛的最后,支部的同学们与王校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疑惑向王校长进行了提问,或关于专业发展方向,或关于学院和书院的发展,或关于同学们未来的去向。校长不仅认真的对所有问题逐一进行了回答,还对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提出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有方案、有计划、有重点、有标杆、有特色、有氛围,以“团队”、“奉献”和“责任”为指导,有“大舞台”、“大胸怀”、“大作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交大兴亡,责任在我”。最后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就结束,大家前往阳光房与王铁军校长合影留念。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此次论坛一定会深深留在大家的记忆中。长者的指引,同龄人的交流,正是我们成长过程中最需要的心灵鸡汤。愿大家一路披荆斩棘,不负四年韶华,为自己的人生征途打好铺垫!

 

 

上一条:张定红常委参加文治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

下一条: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准则》《条例》学习辅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