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文治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辩论赛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18:02 点击量:

 

紧张的氛围,敏捷的思维,激昂的辩论,这一切都是文治书院党支部辩论赛的缩影。随着昨日最后一场辩论的终结,文治书院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辩论赛初赛圆满收官。

 

            

 

 

四月二十七日中午,文治报告厅。随着主持人正式宣布辩论赛开始,正方一辩开始了一分钟陈词。他由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出发,从理论的基础性和全局性立论,旗帜鲜明地亮出了自己的观点——理论学习高于实践活动。正方一辩不紧不慢,一分钟的时间对他来说非常充裕。紧接着,反方就正方的论点给予反驳,反方指出理论如果脱离了实践,将变成空中楼阁,摇摇欲坠。这时,正方对反方的观点提出质疑。正方指出,如果实践高于理论,那么一切工作将变得没有方向,这就是历届领导人为什么会提出核心的指导思想……反方也不甘示弱,连着抛出了三个例证对正方进行反驳……现场气氛随之达到了高潮。在随后的环节里,双方针对观众提出的问题予以解释,现成气氛极为活跃,最后评委的点评画龙点睛,给这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辩论赛聚集了文治书院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很多同学,大家在辩论中充分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友谊,提高了知识水平。在辩论中思索,在辩证中成长,在感悟中提高党性修养,这是党建办举办辩论赛的初衷,也是比赛中大家优秀表现的真实写照。初赛的三场比赛最终皆以高年级支部胜出。

 

            

 

            

  初赛已如此精彩,复赛决赛必将更加精彩绝伦。让我们继续期待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吧!

 

 

 

上一条:大学生党委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文治书院各学生党支部陆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