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文治之声,同声同心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15:05 点击量:

 

5月,文治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铺开。为了响应党中央、校党委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号召,在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由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承办的“文治之声,同声同心”—机械类小专业宣讲会,于5月4日晚7点在西二楼东412成功举办。适逢五四青年节,师生共聚一室,表达心声,解决困惑,谋划未来。

 

         

                       

 

此次活动邀请了机械学院机自系系主任王永泉老师,测控系系主任赵立波老师、副系主任梁霖老师,车辆系系主任张琦老师,工业设计系系主任陈天宇老师、副系主任张煜老师。文治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德祖同学主持活动,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爱萍老师、就业促进主管董研林老师以及党建办主任孟建芳老师莅临活动现场。

 

 

           

 

 

2015级是我校首次实施大类招生政策后招收的第一批学生,对于即将到来的专业选择,同学们有诸多疑惑。书院党总支委员在活动前期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并对搜集到的问题进行归类整理后,反馈给了书院和学院。此次宣讲会旨在帮助2015级机械类同学充分了解大类下的各个小专业的学科特点、培养目标、教学计划以及就业去向等内容,以便大家做出合理的专业选择。

 

 

           

 

活动伊始,张爱萍老师对到场同学们表达了青年节的祝福并提出要带着问题听讲座,要求同学们勤思考,多实践,充分了解各个小方向后慎重作出符合自身实际的选择。随后,应邀参加活动的机械学院各系主任老师就同学们集中反映的问题为大家进行了细致讲解。王永泉老师从历史的角度介绍了机自系并详细解读了该系在本科阶段的培养计划和要求;测控系梁霖老师重点介绍了与国外高校的联合培养计划,表示该系有着良好的出国交流学习平台;车辆系张琦老师则把重点放在了该系与广汽丰田的合作培养上,介绍了校内教学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工设系陈天宇老师的讲解重点放在了实践锻炼上,他展示了工设往届同学的精美设计并阐述了该系同学与企业的合作。紧接着,董研林老师就近三年每个小专业的就业方向、读研保研、出国出境的比例以及工作后的待遇情况为同学们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听取了老师们讲解后,同学们仍心存疑问,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纷纷与各自向往专业的老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涉及本科培养,出国交流甚至读研等方方面面。现场还有来自其他书院的同学,仔细聆听,全程参与,与各个系所的老师详细询问,我们也预祝他们成功找到自己钟爱的学习方向。在同学们满载而归的时候,时钟已经走到了近22点,活动主办方向各位不辞辛劳的老师们赠送了文治书院吉祥物表示感谢。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眼中少了疑惑,多了自信。文治书院党总支将继续立足学生群体,倾听同学的心声,举办服务同学的活动,切实发挥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必做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党员。

上一条: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系列学习会

下一条:大学生党委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