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大学生党委举行2016年第一次扩大工作会及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16:35 点击量:

 

4月15日上午,大学生党委2016年第一次工作扩大会及集体学习会在南洋书院13楼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党委书记宫辉,大学生党委委员,各书院院务副主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郑旭红,团委书记周远,参加了本次工作扩大会,会议由宫辉书记主持。这是自2016年3月6日学校宣布学院、书院干部交叉任职以来,大学生党委召开的第一次扩大工作会及集体学习会。

 

会上,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郑旭红首先带领大家认真观看视频资料《成长在南疆大地上》《花絮青春梦南疆行》,了解历年参加新疆公务员招录的情况并一同回顾2015年陕西省及我校赴疆学生动员工作。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2016年《关于推荐我校毕业生参加新疆公务员招录工作的通知》,号召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推荐工作,扎实做好宣传动员、推荐报名,并积极配合新疆方面做好政策宣讲、面谈考察、体检组织、档案转移、跟踪服务等工作,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参加新疆公务员招录工作。

 

随后,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尚春阳、书记宫辉分别和大家探讨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三个甲子的学生工作。尚春阳副书记指出在学校“创世界一流大学”总体目标的指导下,辅导员的工作要实现专家化;研究生辅导员未来的工作应以创新港的兴建为依托,思考如何在借鉴本科生书院制上的基础上形成研究生管理的新模式,逐步成为指导兼职辅导员开展工作的专家;本科生辅导员未来的工作应在本科生院的建设中,继续以书院制为核心,进一步规范综合能力提升课程,借助交叉任职,促进与第一课堂融合,做好第二课堂的设计,成为综合能力提升方面的专家。他希望辅导员充分利用大学生思想教育与实践研究中心这一平台,借助中心研究基金的推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工作思考,研究学生工作新问题、新情况,多发表高水平学术文章,使工作更加专业化。

 

大学生党委书记宫辉首先对第三个甲子的学生工作展望提出三个问题,即第三个甲子中大学会是什么形态?辅导员这一职业将是什么形态?这种形态对现在的工作提出什么挑战?他认为最大的挑战将是辅导员工作的信息化和专家化。由于未来大学形态的变化使学生工作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因此必须对现有工作进行反思,并从现在开始对学生工作做前瞻性的探索。他希望围绕这三个问题,学工部组织召开一期思政论坛,各学院、书院辅导员,就此问题多做思考、多做研究,多写文章,结集成册,留待日后验证和反思。

 

大学生党委工作扩大会后,宫书记组织大家就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和讨论。

 

 

上一条: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文治书院党总支举办“迎校庆•党旗传递接力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