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文治书院党总支举办“迎校庆•党旗传递接力赛”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16:13 点击量:

 

温暖的三月,交大沐浴在生机勃勃的春天,适逢双甲子校庆,文治书院党总支组织了“迎校庆•党旗传递接力赛”,各学生党支部相约党旗下,在充满趣味性的接力赛中完成了党旗传递,学习了知识,培养了友谊,增进了感情,享受了欢乐的时光,用青春的朝气传承不变的精神,

 

3月27日早晨,各支部的参赛队员换上统一的文治院衫,在四大发明广场集合热身,在一个简短的开场之后,大家就投入了紧张而有趣的比赛。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党史党章知识竞赛答题。参赛队员身背党旗,只有答对5题方可出发将党旗传递给下一个环节的队员。通过这一环节,考察了大家近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的情况。

 

           

 

在接到第一位同学传递的党旗后,第二环节在钱学森图书馆前开始——投掷乒乓球。参赛队员需要将5个乒乓球全部抛入指定盒子方可出发去下一个比赛场地。游戏虽然简单却考验了大家的协作能力,只有耐心、齐心才能顺利通关。虽然2013级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本环节最后完成,但是支部的其他成员始终围绕在参赛队员周围,为他们加油打气,并陪同他们一同跑向下一个比赛点,体现该支部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紧张而趣味投掷乒乓球比赛后,两位队员举着党旗飞奔至腾飞塔广场前开始第三环节。这个环节是团队配合的三人四足游戏,该游戏锻炼了支部成员之间团结合作能力。各支部身披党旗,协调配合很快完成了该环节。将党旗传递给最后一名队员后,全力冲向最后的集合地——东花园,也是矗立唐文治老校长雕塑的地方。文治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13级学生第一支部,2013级学生第三支部分别获得了第一、二、三名。

 

此时,虽已完成了比赛,但是大家都没有休息,各支部的同学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工具,清扫了东花园,擦拭了唐文治校长的塑像,并全体向唐文治校长头像鞠躬,缅怀老校长。学生代表任德祖同学首先发言,倡导大家在交大120年校庆之际,要不忘先辈的精神,铭记老校长欲成第一等人才,先砥砺第一等品行的教诲。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爱萍老师为获奖支部颁奖,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鼓励大家要继续传承唐文治老校长的精神,彰显文治学子智慧闪耀、活力担当、友善互助的风貌,树立主人翁意识,要通过大家的努力,将文治精神,将交大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在大家欢乐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愿我们不忘誓言,继续前行。

 

 

撰稿人:文治书院党建办实践部 吴慧东

 

 

上一条:大学生党委举行2016年第一次扩大工作会及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文治书院召开党建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