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大学生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09:46 点击量:

11月20日下午,大学生党委在主楼610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大学生党委书记宫辉主持,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宫辉副书记首先强调了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大学生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不讲成绩,只讲问题,做深刻的自我分析;二是要对照五个清单,即《党代会报告》、《2015年学校工作要点》、《64项重点工作》、《下半年学校工作重点》和《巡视诊断专家意见报告》,查找本人和书院工作的落实情况;三是虚心思考,对待自己提出的问题和同志之间提出的问题要虚心思考,不要解释;四是努力整改,说到做到,承诺的整改措施要一一落实。

随后,宫辉副书记带头从五个方面开展了自我批评,查找自己在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个改进措施:一是要以书记、校长为标杆,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养成;二是要以书院之间的协调协作、书院与各单位之间的协调协作为重点,加强业务优化、力量整合。三是要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集体凝聚力,加强团队创新;四是要以目标任务为重点,加强难点克服,加强难题破解。

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尚春阳及各位委员围绕“三严三实”专题、对照五个清单,紧密结合书院工作逐一开展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其他委员分别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了4个多小时。

最后,宫辉副书记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克服“畏难”情绪。畏难情绪是改革创新意识淡漠,安于现状,不愿意突破困境,不愿意改变现状,不愿意发展的表现。书院的同志们应该在谋远、谋大、谋高、谋新、谋特、谋险方面努力;二是要克服“守成”的情绪。敢于自我否定、自我革新,要有能力自我激励;三是要克服“观望”的情绪。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率先突破困局;四是要克服“孤单”的情绪。对内要学会构建团队,对外要学会用力、借力、形成合力。克服“孤单”情绪就是要消除孤独感,消除无力感,消除无助感。书院之间也要互相借力、互相补台,形成团队。

同时,他希望大学生党委的民主生活会开完后,大家要用积极的心态和态度面对别人给自己提的意见和建议,概括起来就是:一要“坦诚”,坦诚面对大家给自己提的意见,不要有戒备心;二要“坦荡”,不要有委屈感,别人给自己提的缺点可能是自己看不到的方面;三要“友敬”,大家要相敬如宾;四要“友恭”,就是要谦让、宽容、情同手足、同声同气;五要“珍惜”,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时光和别人给自己提的意见;六要“珍重”,要立足长远,现在的工作会是将来美好的回忆;七要“有为”,承诺的事情就要办到;八要“有变”,敢于树立新形象,谋划未来、不忘过去;九要“尽力”,尽力而为,力尽而终;十要“尽责”,不要缺位,不要空位,要承担责任。大学生党委要在学校建设中主动发声,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积极作为,也要坚持营造严肃活泼、宽严相济、恩威并施的环境氛围,希望通过民主生活会,让大学生党委的工作有显著改善。

作者:大学生党委

上一条:大学生党委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5年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