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件查询

热点文章

文件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查询>>文件查询>>正文

大学生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 学生党发〔2015〕1号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11:45 点击量:

 

2015年大学生党委总体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以学生的学习和发展为核心,以丰富书院内涵建设为主旨,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逐步加强学生党员质量,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逐步完善书院组织架构,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人员构成,补充岗位、充实队伍,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加强学业导师的聘任工作。

 

二、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开展工作,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和联系。各书院围绕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召开专题会议,逐学科、逐专业的了解学生对学科发展的认识和认同情况,按专业每学期给学院起草调研报告。

 

三、大力推进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研究、部署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的内容,促进书院内涵建设,筹备召开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专题研讨会。

 

四、以书院制建设为载体,总结、凝练一批教学成果的案例,进行展示交流。

 

五、加强书院工作的精细化体系建设和学生的深度辅导。深入研究学生事务、学生教育的特点,细化学生专业、方向的不同特点,面向不同学生,研究制定不同的学生工作方法,并形成品牌。加强学生的深度辅导,构建系统的新生入学教育体系、课业帮扶体系、心理咨询体系、学业生涯规划体系、职业生涯规划体系等,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质量。

 

六、全面推进“知心工程”信息化平台建设,全面推广“知心工程”网络版。

 

七、加强书院的宣传和对外交流。书院要有特色和思想内涵的凝练,书院要抓好网站建设,要有代表性的音视频作品;加强书院及书院学生对外交流和国际交流活动。

 

八、深入开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国等主旋律的宣传教育,办好第十六届“十佳党支部”主题党建活动,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班风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

 

九、日常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开展。

大学生党委

2015年1月1日

上一条:关于同意发展文治书院马健平等88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 学生党发〔2015〕2号

下一条:关于同意仲英书院党总支增补党总支委员人选的批复 学生党发〔2014〕1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