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大学生党委与机关党委共同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0:1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1月24日下午,大学生党委、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依托第81期思政论坛,邀请校长助理黄忠德作专题报告。论坛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机关党委书记张萍,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钊,本科生辅导员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参加论坛,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党委副书记李新安主持论坛。

黄忠德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报告。他指出,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细致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文本。他总结介绍了学校2012-2022年科研发展情况和“十三五”时期建设成效。二是深刻把握科技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悟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战略基石,是应对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利益的必然选择,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也是学校构建体系化全局性科技发展新格局的必然要求。三是对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思考,要坚持“四个面向”,建立前沿科学中心,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建立“卡脖子”研究中心,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强化校企协同创新,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突破多学科交叉瓶颈,提升服务“健康中国”水平。不断建设完善重大科研平台群和科研大团队,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建立完善科技评价体系,优化科研项目管理流程。

黄忠德强调,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胸怀“国之大者”,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的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张萍表示,全体辅导员、机关干部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以及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与育才相统一,从当代大学生身心特点和思想实际出发,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学工部与机关党委将依托“思政论坛”平台,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帮助辅导员与机关干部全面学习掌握国情、省情、校情与学科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机关党委、大学生党委共同组织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孙早到公管学院、口腔医院、大学生党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