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4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强化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大学生党委举办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全校84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委员等参加培训。大学生党委书记周远、副书记李新安出席此次活动。

11月17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防教育中心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振讲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报告。张振从决议起草的三个出发点、四个伟大成就、三次实践飞跃与三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五个历史意义等方面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丰富的史料例证解读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展望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使命担当,帮助大家深入学习和系统掌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学生党委组织委员牛宏杰围绕学生党建工作开展讲座。他结合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党建工作相关文件的学习谈到,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突出特点,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强调要认真学习文件,做好学生党支部工作,不断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程序要求规范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加强党员日常培养教育考察。

参训人员根据分组安排,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要求,围绕如何把握学生党支部主要职责做好支部工作、如何按照标准和程序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经过充分交流讨论后,参训人员对学生党支部主要职责、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内容方式程序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建设好高校基层党组织有了明确的方向。

11月21日,参训人员赴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习仲勋陵园、纪念馆与故居,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精神,重温革命艰苦岁月。参训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习仲勋同志雕像,参观纪念馆陈列的大量资料、照片与珍贵实物,感悟“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一生,始终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党性修为,“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风貌。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晰了学生党支部的职责要求,领会了习仲勋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学习工作时将此次培训所学所感应用到党支部管理、建设与发展中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党性修养,提升党支部的工作水平和发展质量。

上一条:大学生党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微视频:我是党员,我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