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学工部、大学生党委举办学生党课师资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20 点击量:

11月26日,学工部、大学生党委举办2021年党课师资能力提升班。本次培训班重点是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理论培训、交流研讨等,进一步提升学生党课师资能力,提高学生党课质量和水平,增强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担任学生党课授课任务的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杜晓燕副教授为培训班作《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经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她条分缕析,博引旁征,纵横比较,用大量的史料和事实,通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四个伟大成就”“三次实践飞跃和三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等方面解读了《中国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要点和深刻内涵,重点对“两个确立”“坚持理论创新”“坚持中国道路”进行了阐释。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辉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伟大精神力量》专题报告。他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的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分析了目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动向,强调作为学生工作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服务合格人才培养。

培训班还安排了自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围绕“如何增强学生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行思考研讨。

培训班的举办,增进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责任意识。

上一条:大学生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大学生党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