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大学生党委组织本科生党员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8:05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号召,让英雄精神融入民族血脉,让英烈事迹厚实民族脊梁,大学生党委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学社临时党支部、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来到西安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各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主题学习、线上祭英烈等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缅怀革命英烈,铭记光辉历史。

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革命先烈,全体党员庄重肃立,向烈士们敬献花篮,深躬祭奠。在每个烈士墓前,党员们久久伫立,认真了解他们感人肺腑的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我们的哀思,纷纷敬献花朵表达自己真诚的悼念。

烈士陵园广场上,励志书院王福豪带领全体党员面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慷慨激昂的誓言响彻云霄,表达全体党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励志书院刘家丞感慨道:“缅怀革命先烈,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我们不能忘记为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与此同时,我们更要跟随和平年代所有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默默奋斗的英雄们,跟着他们,向前进!”

线上祭奠,传承红色基因

在清明节前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学社制作“H5”网页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网上云扫祭活动。通过网络传递的方式让学子参与“云祭奠”,为英雄鲜花、为英雄点灯,形成“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通过转发纪念,一起缅怀英烈。传承永恒精神,致敬不朽青春。

多措并举,开展纪念活动

南洋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同电气学院硕0046党支部、电类011至014团支部成员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缅怀先烈主题学习活动。南洋书院学生第五、第六党支部、南洋书院学生会团支部以及南洋书院部分班级团支部一行80余人来到西安烈士陵园缅怀先驱。其他党支部以祭英烈为主题撰写党员日记,或是开展线上主题学习及祭英烈活动。

励志书院党总支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活动,同学们分享了革命英雄左权的故事和抗疫英雄李文亮的故事,线上集体诵读了《七律·长征》《沁园春·雪》《古风·党旗颂》等与党史有关的诗词,全体党员共同参与,通过线上重温英雄故事、分享红色诗词等形式,崇尚英雄,缅怀先辈,学习党史。

彭康书院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团学骨干、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成员40余人前往西安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缅怀彭康校长光荣的革命历程和历史贡献,祭奠为中国革命事业牺牲的先烈。

启德书院一八级第一党支部和启德书院一八级第二党支部于4月3日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共同举行清明扫墓祭奠英烈仪式。

崇实书院党总支组织举行悼念彭康老校长活动,二十余名党员代表参加。由党员代表依次进行朗诵《怀念彭康校长》、彭康校长事迹微宣讲、献花及默哀仪式。大家表示,在祭奠活动中深刻感悟到了西迁事业缔造者艰苦朴素、不畏万难的精神,身为西迁传人的自己也将不负老校长厚望,勇立时代潮头,向西再向西。

钱学森书院求真党支部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围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进行了网上祭扫活动,缅怀、悼念为祖国发展建设,为人民谋平安幸福而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同志们还在党员交流群中彼此分享了自己所熟知的英雄烈士的故事,提炼了其中深刻的精髓与内涵,同时还抒发了自己对于过去艰苦岁月的感想和未来努力方向的思考。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交大学子始终将先烈伟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铭记历史,牢记英雄,时刻保持与国家命运同呼吸、共奋斗,争当科技强国的排头兵、主心骨。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工部及大学生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北斗论坛报告会

下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学社“小叶”微宣讲团召开年度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