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热点文章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学工部、大学生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8:10 点击量:

10月23日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工部、大学生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各书院师生观看了此次纪念大会,并展开学习讨论。

崇实书院辅导员代成军是大学生党委委员,他谈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青年成长发展的教科书,是青年成长发展的强心针,是青年成长发展的航向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连用5个‘经此一战’话语、连用4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话语、连用5个‘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话语对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和历史价值做了全面、深刻的阐释与说明。我们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直到赢得正义的胜利。包含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西迁精神等在内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是青年振翅、资鉴未来的价值追求,激励指引着我们强国一代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电气76班艾志军是南洋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看完直播后,他心潮澎湃,“抗美援朝是一场伟大正义的战争。中国人民爱好和平,渴望和平安宁,但帝国主义侵略者却将战争强加在朝鲜人民头上,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面对帝国主义侵略者,英雄的志愿军舍生忘死、前赴后继、英勇奋战,用鲜血换取了最终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向全世界发出的宣言书,告诉世界人民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稳了脚跟。在七十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依然在为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文治书院第四支部机类928林晓龙谈到,“观看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后我感触良多、思考良多、收获良多。70年前,为击退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伪联合国军的侵略,一支雄赳赳、气昂昂的正义之师跨过了鸭绿江。两年零八个月才取得的艰难胜利,背后是我国领导人的高瞻远瞩,也是人民子弟兵的浴血奋战和后方人民群众的无私支援。在中国国力空前发展的今天,我们比以往更加爱好且珍惜和平,但也有比以往更强大的信心和能力保家卫国,击败一切反动势力和外国侵略。”

钱学森书院宗濂81李璐瑶谈到,“当年的这一战,交战双方武器装备水平差距悬殊,人民志愿军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换来了山河无恙。让我感悟最深的,是抗美援朝精神对当代的昭示。一路走来,中华民族在诸多以少胜多的局面中,从来不是物质取胜,而是政治取胜。在如今复杂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我们要拿出中华民族的风骨、力量、血性和智慧。让伟大精神的力量一脉相承,我们必将乘风破浪,阔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彭康书院17级数学理学党支部方震谈到,“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抗美援朝战场,依靠坚韧的意志与顽强的信念打赢了一场中国人民保卫家国、维护世界和平的战役,谱写了一曲激昂壮丽的战歌。烈士已长眠,70年后我们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那种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将个人利益置之度外、慷慨牺牲、决不放弃的精神依旧焕发着蓬勃的生命力,给予我们无尽的感动和前进的力量。”

刘颜宾是宗濂书院规培92班学生,他谈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七十年前,我们的解放军将士们在这样的歌声中奔赴前线,那些年轻的血液洒在异乡的土地上,换回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如今,我们再也不是那个任人欺凌的‘东亚病夫’,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忽视我们的存在,中国这头沉睡已久的雄狮,终于在新时代睁开了双眼,傲然屹立于东方。我们今日的国富民强,正是对无数先烈们最好的祭奠!”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而抗美援朝形成的伟大精神也弥足珍贵,激励着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不论何时,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仲英书院电类822余佳佳谈到。

启德书院规培86高国强谈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今年是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这是一场伟大的战役。七十年过去了,我们没有忘记气壮山河的志愿军英雄;没有忘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明决策;更没有忘记积极支援志愿军作战的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我们不会忘记,和平来之不易,和平必须捍卫!让我们一代代人去继承与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交大师生要学习传承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坚持“四个面向”,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投身祖国建设,用实打实的成绩和贡献回应党和人民的重大关切,以奋斗的青春谱写新时代华章!

上一条:学工部、大学生党委组织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南洋书院党总支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