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西安交大本科生党员干部培训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0:39 点击量:

 

 

10月28日晚,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党员干部培训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燕连福教授,在主楼A-203教室,开展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主持。

 

报告会上,燕连福教授从三大背景、七新表述、14条方略、71次掌声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之时,我国正处在一个复杂的环境背景中。当前世界经济、文化全球化特征日益明显,我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越发重要,世界期待着中国的声音、中国的智慧、中国的方案。在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全方位外交布局、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应用展开了新篇章。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燕连福教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成绩、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目标、新愿景,向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刻解读,将儒家和道家的思想与当今社会作比较,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燕连福教授强调,大学生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会后提出的四点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李新安副部长做总结,他表示,燕连福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值得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所有参加培训的学生党员干部一定要继续深入思考,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思想上落实、学习上落实、工作上落实。

 

本次报告会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使同学们对十九大会议精神有了更具体深入的了解和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将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启德书院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健康中国战略

下一条: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关闭